嘿,夜游还不是为了被你抓。

「斯哈/微德哈/中篇」当救世主变成猫 03


斯内普乐于欣赏他人的窘迫并从中汲取快感,如果这个人刚好是“波特”中的一个,那么效果将呈平方倍的增长。这不是新鲜事,哈利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整个霍格沃兹四分之三(即除斯莱特林以外)的学生都明显地畏惧、偷偷地讨厌这只老蝙蝠。

哈利记得与许多人的初次见面,有人满眼泪水的盯着他额头上的伤疤,有人受宠若惊的感谢他的到来,有人小心翼翼的窥视他的一举一动。只有西弗勒斯·斯内普,他只看着哈利的眼睛。

他的眼光并不友善,所以哈利以为他讨厌他。但之后的种种迹象表明,“恨”比“讨厌”更恰当。

好比如现在:哈利穿着单薄的衣物:松松垮垮的衬衫和一条长裤,阴冷且没有生火的办公室里使哈利微微打颤。而斯内普其人,毫无新意地穿着密不透风的黑色长袍,纽扣一丝不苟,让他看起来分外暖和,他几乎可以融进身后的黑暗里。

“现在,你可以把上衣脱了。”斯内普说。

哈利觉得他们二人都心知肚明:根本没有脱衣服的必要。只有在寒冷的地窖(办公室)借研究之名羞辱一个斯内普平时就分外厌恶的学生而已。哈利会冻坏的,就算庞弗雷夫人的魔法能使他暖和起来,但在那之前他也不得不忍受因为寒冷带来的不适。

哈利的脑袋里还没组织好语言,嘴巴就开始先声夺人:“没必要,教授。”嘴巴又合上了。

斯内普如同弩箭般有杀伤力的眼神射杀过来,但这没有恐怖到足以让哈利改变想法,于是哈利又重复了一遍:“我很清楚我目前除了耳朵和尾巴以外没什么变化。脱衣服没必要,教授。”

救世主的进步真大,斯内普挑起一只眉同时又让整个表情微妙的保持在冷漠疏离又略带嘲讽,这是他的绝活儿。

“第一:本学年是你的课程表里第一次出现‘变形课’一词,你并非天生的阿尼马格斯,所以你并没有判断变形程度的能力;第二:我作为你的‘医生’必须根据你的变身程度和体重等等量身定做出一份药剂;第三:脱衣服就像每晚你睡觉之前那么做的一样,况且你刚刚又不是没做过;第四:如果你继续那种语气对我说话,一个词给格兰芬多扣10分。”

哦,斯内普想,他为什么要跟白杨木脑袋说这些,哈利没有道理不听从他的,他今晚表现的真是太过于温柔了。

嘿,哈利想,他第一次听到斯内普薄薄的嘴唇里蹦出这么长的话,也算一种奇妙的意外收获。他刻意忽略魔药教授其实说的很有道理不是吗。

“别让我说第二遍,波特先生。”斯内普(用以往悄无声息的跟在三个格兰芬多小孩身后却在关键时刻冷不防的开口恐吓时的语气)说道。

“可是这里有点冷。”

斯内普用魔杖给壁炉生了火。

“我的手脚有点麻,恐怕动不了。”

一张垫好鹅绒垫子的木椅飞过来落在了他脚边。

“我的衣服有点——”

斯内普停下了一切动作看向哈利,后者即将吐出口的话被压在了喉咙里没能说出口。

“波特先生,是什么让你如此扭捏呢?难不成你觉得我有什么癖好?”斯内普摆出一副讽刺同时又困惑的表情,一如他在询问纳威“你怎么能愚蠢到搞错凤仙花汁和牡丹汁”一样的居高临下又富有攻击性。

“并没有,教授。”我他妈早就这样怀疑了,哈利说:“我会照做的。”

于是魔药教授开始重新忙活起来,哈利开始缓缓的解扣子,今晚脱衣服的动作是如此熟练丝滑。衬衫被哈利放在之前脱掉的外袍上。

他低头看了一眼松垮垮的裤子,又抬头看了一眼一本正经的魔药教授,心一狠,直接把长裤上的扣子也解开,裤子就那么落在地上了,于是他整个人只剩下要害部位还有一条内裤勉强遮挡住的样子。在老蝙蝠面前越扭捏就越显得自己可笑。

哈利敢打赌斯内普会像头狮子一样咆哮。“可以了,教授。”语气里带着点顺从和无辜。

魔药教授再次抬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几乎光溜溜的哈利。

“你在做什么!!!”意料之中的咆哮声。哈利好久没见到斯内普大吼的样子了。

“怕您浪费口舌,我主动脱了。”绿色眼睛里闪烁着令人讨厌的、小孩子恶作剧一样的精光:“剩下的这件呢?”

最后带点疑惑的语句刚落下尾音,哈利就把手搭在了内裤边缘,仿佛只等着魔药教授的最后一句许可,就要把自己脱的光溜溜的一样。

“停——我说——停下。”魔药教授在少年的注视下移开了目光:“把你的衣服穿戴整齐然后离开——一样也不准落在这里。”

显而易见,扭捏的可不是哈利·波特。

当斯内普说完这句话他就明白哈利的目的了,那个可恶的格兰芬多——像是得到了某种赦免,以他脱衣服的十倍速穿上衣服——甚至快把领带系在腰上,好像后面有九头鲨在追着一般迅速地夺门而出。

斯内普隐约能听见一句:“晚安!教授!”

哦,斯内普想,这就是格兰芬多,永远能凭借自身的不顾后果的勇气激起他人的满腔愤慨,然后一股烟一般消失。不过他的身体的确没有其他明显病变痕迹不是吗。

嘿,哈利想,出师即大捷,一如既往,他在“令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厌恶”的功勋墙上又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就。

哈利·波特之所以被分在格兰芬多而不是拉文克劳的原因就在此——他的某些行为是由一时的肾上腺素供给支配,至于惹怒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后果——那是他在恶作剧时没有分配出一丁点脑细胞去思考的。

——第二晚——

“晚上好,教授!今晚不用脱衣服了吧?”黑色的猫耳一动一动的,仿佛笃定了魔药教授不会让他继续脱衣服一样。

“晚上好,波特先生,鉴于你昨晚的表现,我今晚有更棒的主意。”魔药教授的表情没变,但语气似乎隐隐能透露出他的脑海里也有一个不怎么安分的恶作剧想法。

“…更棒?”

“衣物消失!”黑色的魔杖飞舞着。

“……”哈利能感觉到自己的衣服如同退潮一样被脱下了。

“显而易见,没有肉眼可见的其他病变。”

“……是的,肉眼可见。”

“进入下一项。由于你的病变体是只猫,众所周知这种生物喜欢被人抚摸和触碰,是因为它的感官尤其敏感——那么你的身体有变得很敏感吗?”

“敏…感?我…我想是吧…”

“说具体点。”

“呃。大概是…当有人摸我的…下巴…很舒服…吧。”
 
“先组织好你的语言再回答。”

“是的教授,我没办法吃太烫的食物因为舌头上有倒刺;我越来越喜欢吃海鲜和一切带腥味的东西;我的鼻子变得格外灵敏因此没办法忍受魁地奇比赛后迪安不洗澡的味道;我总是想喝除了我的杯子以外的任何器皿里的水;赫敏挠我的下巴时很舒服;但最美妙的是罗恩摸我肚子时的感觉,不过也只是几下,没人能触摸我太久。”

“关于你身体上的某部分器官呢?”

器官?他是指——“呃——我没有留意——”

“那今晚回去留意一下。没有别的了吗?”

“以及上完厕所后我总想找点土之类的埋起来。”

“……”

“当我没说,教授。”

——第三晚——

 
“你病变之前的那晚是睡在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那可是个鬼地方。

“是的。”

“入睡之前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人或者怪事?”

“我打算看完书就去睡的,还剩最后几页时睡着了,并没发生怪事。”

“波特先生看书就是件怪事。”

“……”呵呵。

“你睡着的具体地方是?”

“壁炉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有什么特点吗?”

“它是枣红色的,跟其他沙发一样,上面有一张叠的整齐的厚实的土黄色毛毯,因为盖着它很暖和我才睡着的。”

“上面有什么液体或者气味吗?”

“没有液体。至于气味,或许有一点,类似于泥土或者树枝的味道。”

“这样也睡得着?”巨怪的睡眠条件令人困惑。 

“……”您快闭嘴吧。

 

——第四晚——

“你的身高和体重?”

“1.70。62kg。”

“把这个抑制剂喝下去,它可以暂时防止你的病情继续扩散,如果有身体不适记得告诉我。”

“好的教授。”

“我之前让你留意的那件事呢?”

“大概、更敏感了吧。”

“证明一下。”

“?”您他妈在说什么? 

“我说,证明一下。”

“您觉得我应该怎么证明?”关于他的器官这件事。

“当你被触摸时,你的器官有没有比以往更强烈的反应?”

“???”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6 )

© 那晚西弗真的很猛 | Powered by LOFTER